夏天過去了,炎熱的暑假有好幾天我們在海邊度過,孩子們超開心的玩著,拍著他們的我也覺得很快樂,得到心靈上的滿足。

全職媽媽快九年,我全心投入家庭,他們沒有上安親班,沒有上寒假班,沒有上夏令營,我珍惜平日一個人帶著他們的日子,我煮飯打掃,給他們唸故事,我帶他們出去玩,我拍下他們的童年,回到家處理好孩子們跟家事之後,我坐在電腦前,在育兒縫隙中拍照修圖寫寫日記,其實,我也曾在全職媽媽期間陷入憂鬱,但我又靠自己痊癒。

有一次我在動態上面做Q&A的時候收到一則提問,她說:「如果再選擇一次,妳還願意當媽媽嗎?」,當時我的回答是:「因為曾經流產過,所以現在不敢說後悔。」其實這個問題讓我想起後悔當媽媽那本書:「大家告訴妳,不生孩子,妳將來會後悔。但沒人告訴妳,生了孩子,妳或許連後悔都說不出口。」有時候難免會有這樣的情緒出現吧!不過就我目前來說,只是疲乏罷了,就像工作一樣,媽媽也會有倦怠期,畢竟小孩會用各種新技能來挑戰大人極限,常常在母親、孩子朋友和教育角色之間徘徊,這真是一個好漫長的責任,孩子成長過程中會有情緒,家庭生活會有許多拉扯,就算再愛他們,必須承認也會有疲勞感滿溢的時候呢。

所以有時候會想要找回自由,哪怕是片刻也好,現在會告訴自己喘口氣,休息沈澱一下,再成為更好的媽媽、更好的自己。

獻給所有在母親角色中載浮載沉的妳。

@ricohgr_taiwan 
@ricoh_gr_official
#GRIIIx #GR3x
#GRTAIWAN #shootgr_taiwan 
#gr故事系列 #RICOHGR #GR

 

文章來源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Cw11jcLJ_Sk/?igshid=MzRlODBiNWFlZA%3D%3D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Cw11jcLJ_Sk/?igshid=MzRlODBiNWFlZA%3D%3D


返回上页